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党课学习心得:刘丽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19     浏览次数:

     

这学期的党课快要结课了。在学习中,我不仅对党的性质有了全面的认识,而且更加地拥护中国共产党。在每一次的学习过程中,我都受益匪浅;在一次次的聆听与领悟中,老师们的每一句睿智的话语都让我茅塞顿开!经过学习,许多原来对党的感性认识上升到了理性认识,而且对党的理论认识经过实践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完善。虽然我在思想上,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没有解决,但对我来说,这次党课学习,已经让我获益良多。
各位老师层层深入讲解,使我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其实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党的性质这堂课。我可能会因为过去不同的经历对党的认识有些偏颇,对党的理解不够深刻。老师旁征博引,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我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指路课。老师从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人的价值理论阐述了我们的党的宗旨,对什么事共产主义作了详细的阐述,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很有前途的政党,是一个带有先进性和进步性的伟大政党,并且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将其发扬光大,以饱满的热情号召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且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听了老师的讲授,了解到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明确了自己的方向,从当初只是为了跟上大家的步伐而投递了党的申请书的我到为了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脚步,定要入党的积极分子。为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共产主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至今,已经走过了95年光荣的斗争道路。在这95年中中国共产党从大到小,从强到弱,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在长期的革命过程中,先后形成了分别以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党的辉煌历史,是中国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无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每一个要求上进、思想进步的青年人的迫切要求。
  另一堂使我受益匪浅的课是入党积极分子的这一讲,老师同样举了很多实例,以自己的人生选择并加以幽默的评述给我们展现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保持和发挥自己的先进性,要充分学习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约束自己的行为,否则糟蹋的不是自己,而是追求目标的清誉。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处理好各方面理想的关系,最后要做党的一块砖,东南西北任党搬的精神去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另外这次党课还结合主旋律影片用具体的实例给我们展现了革命前辈英勇带领我们翻身做主人的奋斗历程,再现了无数革命前辈为了保护中国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到香港召开协商革命事宜实现民主共和推翻腐朽的满清王朝而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让我深刻得感受到革命先驱们为了解放中国人民,为了推翻帝制的革命热情和伟大的革命无畏精神。
通过学习,我意识到了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受住党的组织的各种考验。
通过学习,我也逐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目标: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了共产主义献身!
在这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中,我感觉受益匪浅,通过系统学习,提高了我对党的认识程度,以及对党的政策和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使我更加懂得,我们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共产党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怎样努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更加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怀着对党无限崇敬和向往的心情,我决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本次学习为起点,进一步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认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是党章规定的共产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共产党员必须懂得:理论上的成绩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
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一个人入党的动机是否正确,往往同他对共产主义事业和无产阶级政党的认识正确与否、深刻不深刻有直接联系。只有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才能对上述问题有更明确、更深刻的认识。并通过实践活动锻炼自己,不断增强坚定自己的信念。我将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提升自己的修养,加深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学习新的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我要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四、要加强实践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一要有诚恳老实的态度,靠自己的真诚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入党愿望。二是靠持之以恒的毅力,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去实现。
编辑: 廖代卿
责任编辑: 李向拓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