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做“四有”好老师

作者:李晓燕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农学院小麦一支部在216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围绕我校师德师风长效机制、考核办法,以及相关警示材料和典型事迹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由支部副书记李晓燕领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师德师风考核办法》,重点强调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切实加强和改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详细的介绍了建设举措和奖励与惩处。与会教师深刻学习与讨论相关内容。高翔书记强调各位教职工应按照相关的管理与考核方法严格要求自己,培养造就“四有”好老师。

1_副本.jpg

会上,对教育部发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警示材料学习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反面典型,负面清单是红线,要在工作中加强自我学习与约束。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_副本.jpg

对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振兴中华,乃我辈职责”并为此奉献一生的黄大年是大家心中的榜样,他抓紧一切时间做科研、培养人才,在病床时仍坚持为学生答疑解惑,用行动阐释了伟大的爱国精神,是师德师风的典范。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优秀教师们,值得大家学习。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这次会议,对师风师德的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后,反面教材,学习先进榜样事迹,老师们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将师德规范转化为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养成师德自律的良好习惯。彰显西农教师脚踏黄土、情系三农,诚朴勇毅、代代相传的精神。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