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知不朽《音乐家》 树深沉爱国情

作者:张清月 周雨馨 曾润娴/文 王博然/图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农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三十余名同志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一同前往影院观看关于伟大人民艺术家冼星海先生的纪实影片——《音乐家》。

  “没有祖国的人就像没有扎根的树”,中国音乐家在战争逆境中的家国情怀与不屈灵魂令每一位观影者肃然起敬。影片中不论是冼星海先生不顾安危地跑向离祖国边界最近的地方,还是牢牢攥紧飘落在一网之隔的祖国领土上的积雪,亦是身处异国仍不眠不休地创作乐曲、指挥演奏,都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冼星海先生虽漂泊在外,归期渺茫,却依旧热爱音乐,心系家国的深沉情怀。音乐是不朽的,音乐传达出的家国情怀更是接代传承、深入人心、不可磨灭的。

  战争是残酷的,战火连天,时局动荡,无数人民流离失所。在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学几度落泪,通过影片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战争给国家、人民带来的巨大伤害。当耳熟能详的《黄河大合唱》响起时,那激扬的歌声和振奋人心的词曲,表达出中华儿女无比的奋进与自豪。和平来之不易,所以更应倍加珍惜。

  活动圆满举办,农学院本科生党员合影留念。观影结束后王曼琳同志说到:“冼星海先生用他的音乐诠释了一生都刻在骨血里的家国情怀,这是最令人感动的地方。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热爱祖国,发奋图强,为国家、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支部同志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