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旱农三支部】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中国梦

作者:师筝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 12月26日农学院旱农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历史征程,学习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和崇高品格,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1949年7月10日至14日,彭德怀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与从西安败退的17万国民党军,进行了著名的“扶眉岐战役”,完全解放了关中,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扶眉战役纪念馆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QQ图片20201217101113_副本.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党员同志们向烈士默哀,行鞠躬礼,并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紧握的右拳,表情凝重,声音洪亮,坚定而认真地向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部分:在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段段事迹,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感受到了指战员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展示了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革命生涯、卓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的精神风范,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在革命文物中,同志们还看到了当年简陋的手术器械,切身体会到战地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革命主义精神!

1_副本.jpg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他们当年建立新中国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