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奔赴山海—薯类与特色作物支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刘丽 陈婷婷         发布日期:2023-06-16     浏览次数:

     

2023届学子毕业在即为响应学院号召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营造积极文明、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6月15日下午薯类与特色作物党支部在科研楼2213举办了“不忘初心 奔赴山海”主题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院长单卫星、党支部书记强晓玉、2023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文慧为毕业生们讲述了题为“一麦相承粮安天下”的“最后一堂党课”党课以传承西农精神切入主题回首过去,从赵洪璋院士的故事开始,讲述了无数"西农人”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精神毕业生们也坚定了“争当兴农先锋传承西农精神”的信心。党支部书记强晓玉对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的毕业生们寄语:希冀同学们毕业后能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网2.jpg

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中有的加入知名企业将所思所学付诸实践;有的继续深造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有的考取事业编在基层岗位发光发热…… 座谈会气氛轻松而融洽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与老师们抒心声、话成长畅谈了大学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的宝贵经验和点滴感悟。黄玉丽等毕业生代表针对就业分享了简历制作信息获取、面试技巧等经验他们结合自己找工作的实际经历将经验教训倾囊相授。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研一学生朱琳说:“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对于我之后的学习生活会有很大帮助能让我少走很多弯路”。

卫星对此次座谈会高度评价他首先肯定了毕业生经验分享的重要性并对毕业生及学生代表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二是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自身组织协调、沟通表达等能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其次单院长对支部发展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支部组织力加强党团共建提升支部先进性。会后单院长为毕业生们颁发了西农定制书签祝愿2023届毕业生们不负过往不惧将来继续在五湖四海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上网1.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