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农学院大学生第八党支部积极学习胡锦涛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讨论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农学院大学生第八党支部在一号楼召开党员大会,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胡锦涛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的相关内容,同时,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党员的权利义务,并就相关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学生党员作为当代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更加应该充满活力和拼搏向上的激情。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代青年人提出了五个必须: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弘扬爱国主义、必须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必须始终投身人民伟大实践、必须始终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同时也对当代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通过对讲话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青年人,要牢牢记住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和希望,以此来鞭策自己不断进步;另一方面,作为青年人,自己还有很多知识要学习,虽然有些同学已经要走上工作岗位,但是要不断坚持远大理想和刻苦学习的信心,活到老学到老。作为社会的主体,我们青年一代更要明确自己的责任,用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足以肩负起民族的希望。

党支部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的关于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的相关内容,就这些内容,支部成员开展讨论,同时为即将召开的农学院党建研讨会建言献策,党员郝雯晖提出:“应该加强党建带动团建的实际行动,切实地促进党团结和,通过党支部和团支部结对子的方式,互相参加活动,促进交流”;支部成员黄天雄说到:“学院应该加强党员的长效培训机制,不仅仅通过党课培训,平时也应该通过报告会、红色电影、知识竞赛等活动,促进大家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贺帅从多个方面提出了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筛选中存在的不足,如有些党员对党的认识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扎实等问题,并且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如将党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具体的实例中学习可能更好接受等。其他支部成员也对相关条例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就党建研讨会的几项议题开展了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通过参加研讨会的支部代表能将这些意见反映到会上,为我院党建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此次会议还讨论了党支部三位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并投票通过了批准三位同学转正的决议。决议通过之后,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党支部书记邓健组织大家重新学习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要求大家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的义务,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即使走上工作岗位或者读研究生,也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时政,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尤其是工作的同学,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在本职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当前网络上出现一些关于国际形势的片面言论问题,邓健通过引用网络上的评论文章,提醒大家要擦亮双眼,独立客观地分析问题,正确认识问题,不要因为网络上的一些误导性言论比较猖獗就随意跟风,甚至对党和政府的做法产生怀疑。对于周围同学群众有类似片面看法倾向的,要耐心指引其通过正当的渠道了解事实,客观面对和分析问题,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这样才能在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坚持自己的信念而不动摇。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讨论了毕业前党支部的活动安排,主要是进行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在毕业离开学校之前与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交流,利用自己四年的大学经验为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使他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少走弯路。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