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

作者:张丽芸 吴光宇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引导学生党员学习党史“入脑入心”,农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探索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于5月15日组织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西安事变旧址等地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坐落于西安市七贤庄一号,这里记录了“八办”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桥梁”的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住室、以及位于隐蔽的地下室的电报室。在杨虎城将军纪念馆中,支部成员回顾了杨虎城将军的生平事迹和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的历史事件,在讲解员讲到最终杨虎城及其亲友遇害时的场景时,所有同志神色严肃,内心沉重,真正将爱国英雄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坚定立场,在突发事件面前的果断勇敢,在反动派的迫害下以身殉志的伟大铭记于心。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震撼的革命故事,一份份厚重的红色精神,革命先烈们在艰苦恶劣的条件下为党和国家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直抵心灵深处的震撼。

支部成员参观学习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由支部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这片革命先辈们曾经奋斗过的土地上,支部党员们郑重宣誓。“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践行了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今日的我们,已经过上了先烈们念兹在兹的新生活,我们要将历史的“交接棒”牢牢握在手中,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进!”组织委员张晓雨激动的讲到。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在革命基地唱响红色旋律,致敬先辈。“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在饱含深情的歌声中,支部成员们用不变的入党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支部成员在红色基地开展活动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张祯皎表示:“新中国的成立属实艰难,和谐稳定的社会来之不易,我们不属于过去那段历史,但是我们成长在过去历史的血泪之中,不负先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坦途上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用历史厚重的红色遗迹透射出的革命精神和报国情怀,让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浸润内心,化为青年学生成长奋进的实践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支部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