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长征精神 悟初心使命

作者:张钰琪 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11日,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党支部在442会议室开展《艰难长征路》专题学习与交流。

支部学习委员张钰琪从长征的背景、简介、长征过程中的主要战役和重要会议、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等方面,带领支部同志们重温苦难岁月,感受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讲到湘江战役的壮烈场景时,几度哽咽。34师师长陈树湘被俘后绞断肠子英勇赴死的故事,让在场的所有党员为之动容。疾风烈火,碧血丹心,长征标注了人类精神的新高度。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

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高铭雪同学说:这次党史学习,让我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了解,我们只能不断了解历史,在脑海中还原那段峥嵘岁月,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寻找初心,坚定信仰。杜蒲芳同志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处于新时代,我们应该在新的潮流中坚持本心,乐于奉献,将专业知识学精学实,努力走好我们这代青年的长征路。

现场照片1-上网.jp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