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坚定知农爱农理想信念,做强农兴农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课

作者:李晨晨 苏宁/文 张礼宁/图         发布日期:2019-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农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邀请党委研工部唐海波老师在农科楼203活动室开展党课教育活动,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梁子龙主持。

活动伊始,唐海波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回信进行解读,并通过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为消除种族歧视事业的相关视频资料,与褚时健、赵洪璋等先辈的具体实例,为大家指明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紧接着,他从理想信念的特征、人生意义以及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方面作了深刻解读。党课教育接近尾声时,唐老师提到:“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必须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将志存高远与始于足下相结合,正确对待实现理想过程中的顺境和逆境,正确审视社会发展与自身发展的关系,科学规划自身发展目标和发展层次”,并希望同志们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青年。

唐老师结合先进前辈的事例与自身生活经历,通过一个个生动、接地气的故事,对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树立理想信念以及如何树立理想信念作出了深入剖析,不断引导支部同志们将“理想信念”具象化,对同志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学习结束,支部同志们互相分享本次党课的学习心得,杨一同志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敢想敢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孙旭明同志通过结合自身实际,表示要找到理想信念的着力点,在班级中作为班长,即使同学对其工作有不理解,也要要坚持为同学们服务,锻炼自己,向着梦想努力。张祯皎同志着眼于自己职业与学业规划选择的问题,也表达了自己对理想信念的深刻认识。

活动最后,梁子龙同志代表支部向唐海波老师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党课教育活动作出总结,同时,希望同志们在低头看路的同时也要抬头看看世界,以“最是书香能致远”激励同志们要多读书,多行路,向书本学习,向老师们学习。

唐海波老师对“理想信念”进行解读

唐海波老师发表寄语与总结_副本.jpg

唐海波老师发表寄语与总结

孙旭明同志分享学习心得_副本.jpg

孙旭明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张祯皎同志发表学习心得

梁子龙老师进行会议总结_副本.jpg

梁子龙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