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会

作者:黄彦川 梁子龙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农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苏宁主持,支部全体人员参与,会议在志愿服务、党小组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吸纳和支部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讨论。

会议伊始,全体共同观看支部开展的志愿活动的纪录片,纪录片展示了农田实践活动和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过程以及部分参与人员的活动感想。

苏宁同志、毋莹同志和刘睿佳同志分别汇报了该党小组近期开展的党小组学习情况,各党小组在学习的组织和具体的形式与内容上都有不同的创新。全体就与积极分子谈话一事发表自己的观点:彭菲同志认为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在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上的确有很大欠缺;孙旭明同志谈到部分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在入党这件事上重视程度不够;杨一同志建议在新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后到与党组织谈话阶段,可以组织一个理论学习的讲座,以此来坚定同志们的入党信念。支部书记梁子龙同志谈到,在吸纳优秀群众向靠拢党组织时,出现的基础理论和历史知识不扎实,代表着我们对于广大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还是不够的。部分新生一方面是理论知识了解不足,还有一部分同学存在随大流的心态,入党动机并不明确;支部同志应该发挥好党员联系群众的作用,对于想进入党组织的同志有更加充分的了解,然后再给出正确推荐评价。

会议讨论到支部建设方面,苏宁同志提出我们党支部的建设还有很多地方存在困难,当前应先解决的是如何增强组织凝聚力和丰富支部活动的多样性的问题,他谈到,在支部组织活动的时候往往最难的是全体成员积极性的调动,另外当前我们支部在开展活动方面还存在一些内在或外在的因素造成一定的困难,我们必须采取一些方法解决目前这些问题。做好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工作,是每名学生党员应尽的义务,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只有强化自身理论素养,才能真正做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