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邱祥欣/文 苏宁/图         发布日期:2019-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1月22日召开了关于这一主题的党课。梁子龙老师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及自身培训经历做出了讲解分享。

在党课教育中,梁子龙老师首先对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话题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农村农业现代化是一切现代化的基础,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而我国农业现代化离目标还甚远,需要每一位党员竖起标杆,努力尝试为农学做出新贡献。

紧接着,梁子龙老师同几位党员同志就“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一番提问。孙旭明同志说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十八大到十九大发展期间总结出来的经验,并系统地叙述出来”。彭菲同志和黄彦川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随后,梁子龙老师就每位同志的观点进一步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并结合自身在外党课培训经历,讲解了这一思想的最本质内容。

最后,梁子龙老师结合自身大学学习经历告诫每位党员同志,在寻求教育的过程中,不应把教育当做谋生的手段,而是要通过接受教育去实现人生价值,将教育作为提升自己的途径。同时,在会议上推荐了《积极心理学》、《万万没想到》以及《世纪三部曲》这三本书来鼓励每位同志多读,多看,多想。“人生学无止境,过程大于学习本身,努力在过程中深化思想,奔着目标去才能进步,才能提高价值。送给大家一句话:最是书香能致远。”

本次主题党课旨在提高党员意识,要求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激励每位党员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模范标杆,完善自身,提高自我价值,为国家、社会及人民作出新贡献。

梁子龙老师讲党课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