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活动心得体会
首页» 专题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活动心得体会 ——
2013-09-30          点击:   

自从学校学院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活动以来,我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习以来,谈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高瞻远瞩,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解决当前党员干部存在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和逐渐脱离群众的危险,也是党员干部一种自我教育自我净化的过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一名高校最基层的管理干部要对这个三个问题做以回答,实质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作风,切实增强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公仆意识。

首先回答“为了谁”。这个不言而喻。作为一个高校最基层的管理干部当然是为了广大师生服务。要立足岗位实际,为广大师生服好务。管理即服务,基层管理者本身不具备社会生产力,唯一能做的也就是为师生服务,工作的性质也就决定了在高校里面处于“第三产业”。不能说因为手里面有组织和学院赋予的权利就颐指气使,管理岗位的根本还是为师生服务。这就要求弄清楚主次,切实履行服务的职能。

“依靠谁”,这个问题更多是站在党员干部的角度去考虑。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试问我们的力量之源到底在哪里?作为一个普通人,遇到问题当然首先是亲朋好友和家人。可是作为有一定职责的管理干部来说能依靠的只能是学院师生、领导、同事,依靠的是自己坚持原则,对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因为协助负责学院考勤,深感当前教师队伍素质参差不齐,师德建设明显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个别老师趋利避害,淡漠公益,无视学校学院的有关纪律。每到遇到这种情况,坚持原则和“为了谁”总是在心里纠结。公生明、廉生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见善如不及,见恶如探汤,爱憎分明的性格注定了严于律己。可是面对一些无视纪律的服务对象来说,心理的天平开始失衡,服务的对象逐渐沦为被管理的对象甚至与不能依靠反而成为对立面的时候,坚持工作原则,依靠组织赋予的神圣使命,依靠领导和其它同事的支持,我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完成工作。在这里,也应该感谢多年来默默支持我工作的领导、同事和家人。

“我是谁”这是“三问”的核心问题,要求管理干部自我反省,自我反思。“我是谁”?甚至在迷失自我的时候也可以问“谁是我”?我是谁,我是高校里面最基层的一名管理干部,一名受过高等教育又在高校里面从事这服务广大师生的工作。“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每当学生称呼一声老师的时候,我总是需要静静心,很享受这个称谓,但总很努力的去践行这个称谓,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推诿、不越位,不缺位,问心无愧。上不负于天,下不怍于地。积极热心,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在搞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学院的各项任务的前提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

铭记党的宗旨,扎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认真扎实的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这就是我的一些体会,谨与各位同仁分享共勉,不足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