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首页» 招生专栏» 研究生招生
 

农学院2009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农业推广硕士—作物领域 470101)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3-28     浏览次数:

     

农学院2009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农业推广硕士–作物领域470101)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要,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类型结构,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推动硕士研究生教育从以培养学术型人才为主的模式向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模式转变,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2009年我院以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计划在作物领域招收15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培养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的,与学术型研究生属同一层次不同培养类型的研究生。

一、 招生对象及条件

1.  招生对象:本科毕业生

2.招生条件:参加2009年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

二、报名

报考我院全日制作物领域专业学位的考生须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寄(送)或传真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三、考试

1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初试成绩满足我校要求的考生都可报名参加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学院成立专业学位复试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对考生的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复试将采取面试和种子试验能力考核。

4复试以试验技能考核为主。

四、资格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于复试前两个工作日统一进行。

五、体检

体检时间安排在考生复试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体检医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校医院。

六、录取

符合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要求,经复试及综合考察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需提供原单位出具的政治考核表现材料)、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拟录取专业学位考生,调档审查合格后,并在录取前签订自筹经费培养协议书,方可发给录取通知书。录取考生于2009年秋季入学,报到时须携带本人录取通知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

七、其它说明

1.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为计划外自筹经费类别,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最长不超过4年。学费和住宿费执行学校统一标准。

2.复试时考生须携带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3.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学院将不予录取,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学习期满并达到所在专业毕业和学位要求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将获授由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毕业证书和专业学位证书。

八、联系方式

地    址:陕西 杨凌 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农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712100)

电    话:029-87082752

传    真:029-87082752

联 系 人:李老师  郭老师

 

 

 

 

 

                                                                                                               农 学 院

                                                                                                   二○○九年三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