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学工作
 

农学院关于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各相关教师: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20〕220号,以下简称《办法》)及《关于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现将农学院2022年招收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导师年度审核领导小组

组 长:单卫星 张海成

成  员:贾志宽  吉万全  薛吉全  李  军  王中华  奚亚军  冯佰利  

            马翎健  冯永忠  胡胜武  闵东红  陈新宏  韩德俊  韩  娟

下设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

2.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

组 长:韩  娟

成  员:顾丹丹 王  虎  李婷婷 李  浩

3.导师年度审核监督小组:

组长:吴清华

成员:郭东伟 王  磊  潘小东

二.审核标准

按照《农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实施细则》(附件1)。

三.审核条件

1.农学院党委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师风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损害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2.经费标准及科研成果要求详见《农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实施细则》(附件1)。

3.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审核标准按照各单位制定并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的标准执行。

4.申请者的年龄要求: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5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60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

在学校规定退休年龄时,按照研究生基本学制年限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的导师,相关学院在年审时需指定第二导师,作为导师组主要成员,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四、审核程序

1.个人申报。导师登录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系统,提出申请,具体操作见《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操作手册》(附件2)。

2.单位审核。培养单位对申请人师德师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审核。对于初次申请招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教师,申请招生学科建设单位须组织专家对其学术水平和指导研究生能力进行答辩评审,学校将安排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随机抽查。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评议,按照现任导师、新晋导师、外聘导师等不同类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获得参会成员2/3以上同意者视为通过。

4. 学校审核备案。各招生单位将公示后无异议的导师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五.时间安排

1.5月16日-22日,教师登陆导师年审填报系统,填报招收研究生年度审核资料。

2.5月23日-6月8日,学院审核、公示、报送相关材料。

六.其他要求

1.学校实行学术学位导师和专业学位导师分类年审,导师可以同时申请学术学位导师和专业学位导师招生资格。申请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审核时需对其本人指导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是否具备相应的培养条件进行审核。

2.学院按照要求将申请者名单及其申请条件信息予以公示,接受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上报材料如存在虚假信息或者不符合条件者,将取消申请者资格。

3.专业学位校外合作指导教师聘任与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同时开展,聘任程序及相关要求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合作指导教师选聘及管理办法(试行)》(研院〔2019〕15号)执行。

4.2022年,学校不统一进行补审,补审导师的招生指标学校不进行单独配置。学院将根据学科发展需要,按照导师年审程序进行补审,对到校正式报到的引进人才,可按照学校人才工作组会议研究的导师类型进行补审。



                                                                                                                   农  学  院

                                                                                                               2022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