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miR398b介导拟南芥对寄生疫霉菌的感病性”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王虎         发布日期:2023-02-0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miR398b介导拟南芥对寄生疫霉菌的感病性

报告人:勾秀红

报告时间:2023年02月13日(星期一)16:30-17:3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勾秀红,女,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植物病理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单卫星教授。现任职于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内源miRNA在植物-病原菌互作过程中的机制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在The Plant Journal上发表论文1篇。

报告摘要:植物病原卵菌严重威胁全球的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miRNA是植物生长发育和胁迫应答过程的重要调控因子,鉴定和利用介导植物对疫霉菌易感性的植物内源miRNA可为培育具有广谱性和持久性的作物抗病新品种提供新的方向。本研究借助拟南芥-寄生疫霉菌亲和互作体系,解析了拟南芥内源miR398b通过调控植物免疫正调控因子AtC2GnT、CSD1和CSD2的表达介导拟南芥对寄生疫霉菌的感病性的作用机制,为进一步了解miRNA及其靶标基因在植物感疫霉菌过程中的作用提供了理论基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