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数量遗传学”系列学术报告(二)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9日下午15:00—18:00

                 2021年5月20日上午8:00—12:00

报告地点:南校区S3217、S3201

报告题目:群体遗传学导论

报告人:陈泽辉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陈泽辉,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数量遗传学和玉米育种的研究与教学。曾经在CIMMYT和菲律宾大学学习和研究热带玉米5年。在玉米育种实践中,主要进行玉米热带种质的研究与应用,重点进行Suwan种质和Tuxpeňo种质的改良及自交系杂交种选育。合成温热玉米群体并进行多轮相互轮回选择,育成改良玉米群体‘墨瑞3号’‘苏兰3号’等8个,利用这些改良群体选育出一批优良自交系组配杂交种。利用热带种质育成通过审定的玉米杂交种“黔玉1808”、“黔玉9618”“黔单16号”、“金单999”、“金玉818”等20个,其中,通过国家级审定品种5个、省级审定品种15个,并在西南各省市区大面积推广应用。目前,利用热带种质Suwan1与温带种质iodent育成QB5725等可以在黄淮海利用的自交系。出版了《群体与数量遗传学》、《优质蛋白玉米》、《贵州玉米育种》、《玉米耐瘠性的遗传与育种》和《西南玉米品种生态》,组织翻译出版《玉米育种的数量遗传学》,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两次获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05,2015),获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3),是国家“新世纪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是贵州省核心专家和“十层次”人才。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 学 院

                                                                                                                 2021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