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小麦抗旱遗传与分子调控机理”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王虎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小麦抗旱遗传与分子调控机理

报告人:毛虎德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16:30-17:3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毛虎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2009年、2012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2月至今,作为引进人才,在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保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小麦逆境分子生物学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以第一/第二完成人授权或申报国家发明专利7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

报告摘要:

干旱是制约我国农业生产的主要环境因子,提高农作物的抗旱性已成为我国农业生产的迫切需要。植物抗旱性是由多基因控制的复杂数量性状,虽然近年来的研究对植物抗旱机制已经有了深入了解,但是由于干旱的复杂性和不可控性,对于控制作物抗旱性状的关键基因或QTL的克隆和功能解析难度较大,使得我国作物抗旱遗传改良面临抗旱基因资源缺乏、抗旱遗传机理不清、育种手段单一等问题较为突出,极大的限制了作物抗旱种质创新。鉴于此,我们围绕小麦优异抗旱基因资源挖掘与创新利用开展系统深入研究,取得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