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进展”系列学术报告(五)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0:00-12: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题目:油菜的多功能利用及其育种实践

报告人:王新发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王新发,博士,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油菜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油菜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执行首席。主要从事油菜遗传育种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支撑计划课题、湖北省技术创新重大项目、湖北省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等9项。在油菜含油量育种理论研究取得新发现,首次证明了油菜种子含油量主要受母体基因型调控,母体效应值为86%左右。建立了油菜高效育种技术体系,搭建了高效育种平台,主持选育杂交油菜新品种5个,参加选育新品种20个,新品种被大面积推广应用,累计推广面积新品种全国累计推广1亿亩以上,创直接经济效益5800万元以上。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第3)、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4);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第1),省成果推广二等奖1项(第1),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第4完成人),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第3),全国农牧渔业丰收计划奖一等奖1项(第2),二等奖1项(参加)。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获第十六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国内相关行业专家介绍农艺与种业产业发展趋势。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 学 院

                                                                                                                                                  2019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