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功能农业”学术交流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7日14:30-16:00

报告人:王张民  研究员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题目:功能农业 ---我们的未来农业

专家简介:王张民,2010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取得学士学位,随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博连读并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毕业后在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现任南京国家农创园功能农业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科大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功能稻米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重点开展生物修复技术与生物营养强化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曾入选2017年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苏州工业园区2019年金鸡湖双百人才(企业家兼职教授)。王张民博士主要研究谷物和果蔬中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农艺生物强化方法,重点关注包括硒(Se)、锌(Zn)、铁(Fe)、碘(I)、钙(Ca)等有益元素从土壤到作物的生物转化过程,以及功能性食品开发与健康问题,开发了多元素的生物营养强化技术。在盐碱土及滩涂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开发了各类滩涂区域盐土农业模式和耐盐植物种植利用模式。此外,在土壤Zn、Cd等金属元素的修复方式上,筛选了多种超积累作物并形成多项生物修复技术。王张民博士连续协助承办第一届至第六届国际硒与环境和人体健康会议,积极通过国际合作研究,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科学家合作,研究硒元素从土壤到人体健康问题。先后发表约20篇论著,其中SCI/EI论文10余篇,合著出版1部英文专著《Phytoremediation and Biofortification: Two Sides of One Coin》(德国斯普林格出版社)、参编《盐土农业》专著,还作为客座编辑组织了《土壤》功能农业十周年纪念专刊,正在组织《科学通报》专刊及《Bulletin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专刊,参与2个行业标准起草、1个国家标准起草,执笔了6项功能农业的地方及企业标准,同时承担参与了广西科技厅重大专项、山西科技厅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9项,研发新产品8个,申请专利近30项,其中授权专利22项。

注意事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参加线下学术报告会的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隔座就坐;会议期间保持安静,减少走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