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秸秆还田对土壤有机碳矿化的影响机理”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16:30-17:3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题目:秸秆还田对土壤有机碳矿化的影响机理

报告人:张叶叶

报告人简介:张叶叶,女,农学院2021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韩娟教授,合作导师莫非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旱作农田生态系统与高效耕作制度。目前,以第一作者在G2期刊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上发表论文1篇,一区TOP期刊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发表论文1篇,土壤学报论文1篇。

报告摘要:秸秆还田对提升土壤固碳潜力具有重要意义,但由秸秆添加诱导的土壤有机碳矿化(激发效应),导致大气二氧化碳浓度的变化也最终影响碳循环—气候耦合系统的动态变化。但是目前科学界对秸秆添加引起激发效应的全球格局、强度和环境驱动因子的定量理解仍非常有限。在这一背景下,本报告将围绕研究历程、主要过程及机理、全球数据观测结果及差异调控因子等方面讨论秸秆还田导致的土壤碳激发的研究进展,以期微实现秸秆资源的高效利用提供有效的理论支撑。



                                                                                                 农学院

                                                                                           2022年9月23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