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进展”系列学术报告(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上午8:00—11:00

报告地点:线下-南校区三号楼S3T22,线上-腾讯会议:987-267-547

报告题目:我国玉米农艺变化与品种创新路径思考

报告人简介:李世晓,研究员,1989年中国农业大学 遗传育种专业毕业。现任甘肃五谷种业董事长、甘肃省玉米种质创新工程实验室主任,甘肃五谷种业研究院院长、甘肃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

兼任甘肃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甘肃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库专家等社会职务、甘肃农业大学创业导师等职。长期从事玉米品种选育、种子生产及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成果:

(1)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审定玉米新品种60个,其中:国审品种40个,覆盖全国玉米主产区,累计推广1.6亿亩;

(2)主持建立了以DH技术+多生态测试为核心的工程化育种体系,并成熟应用。从2017年开始用双单倍体技术替代了常规自交方法,实现了自交系选育的技术飞跃,年育成自交系2-5万余份。近5年累积计创新单倍体系21万份。

(3)申请植物新品种权保护72项,获得授权的植物新品种权33项;

(4)主持起草地方性行业标准9项;

(5)获全国农牧渔丰收奖3等奖,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1等奖、科技进步3等奖;

(6)在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国内相关行业专家介绍农艺与种业产业发展趋势。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 学 院    

                                                                                                                             2022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