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作物科学研究进展”系列学术报告(一)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8日上午8:00

报告地点:线下-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409;线上-腾讯会议号:147 477 271

报告题目:马铃薯耐热性研究 (Potato heat tolerance)

报告人:李修庆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李修庆(Xiu-Qing Li)博士,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分子遗传学研究员、国内外多所大学和研究院的客座教授、PloS ONE的学术编辑、法国国家博士(萨克雷-巴黎大学, 1987)、萨克雷-巴黎大学植物发育和育种学硕士(1983)、山东农业大学学士(198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洪璋先生的研究生(1981年为国家教委代收的出国研究生)。担任国际植物与动物基因组大会(PAG,美国加州)体细胞分会主席以及基因组特征分会的联合主席,主持中加马铃薯进出口检疫技术标准化会议、中加马铃薯合作论坛,组织中加可持续性农业行动方案II会议等;先后主持22次基因组、食品和农业方面的国际会议。获中国国家教委颁发的优秀教师奖(1988)、中国国家科学委员会表彰(1991)、美洲马铃薯学会最佳论文奖、加拿大植物学报最佳论文奖、印度马铃薯学会最佳论文奖等。

李修庆博士在六个学术领域大约有49项科学贡献,包括“医学生物学、肿瘤基因和食品营养学方面的研究”、“植物雄性不育基因和细胞质基因组的研究”、“植物转基因体系和基因编辑方面的研究”、“马铃薯和甘薯的研究”、“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遗传学和生物进化研究”等。编著《体细胞基因组遗传操作》(Somatic Genome Manipulation, Springer 2015)和《体细胞基因组变异学》 (Somatic Genome Variation, Wiley Blackwell 2017);发表各类学术文章323篇。

李修庆博士马铃薯耐热研究获加拿大政府官网2022年10月12日农业科学成果头条宣传,同时政府将其作为农业科技成就推荐给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日,英国、德国、罗马尼亚、俄罗斯、荷兰、意大利等国家分别报道过李修庆博士的马铃薯研究成果。


《作物科学研究进展》是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博士一年级研究生开设的课程,通过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介绍学科前沿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开阔博士研究生的科学视野和思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 学 院

                                                                                                                                         2022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