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小麦淀粉粒度分布影响面团品质特性的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作者:王虎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小麦淀粉粒度分布影响面团品质特性的机制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16:30-17:3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郭雷

报告人简介:郭雷,男,农学院2021级作物遗传育种硕士研究生,导师高欣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小麦品质育种,目前以第一作者在Food Chemistry和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上发表论文2篇。

报告摘要:小麦是我国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其生产和加工对于维护我国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小麦淀粉粒度呈双峰分布,由A型(直径大于10 μm)和B型(直径小于10 μm)淀粉颗粒组成。本研究将A型和B型淀粉颗粒以5%、10%和15%的比例添加到济麦44和百农207两个小麦品种的面粉中,研究了面粉的理化特性、面筋蛋白的组成和结构、面筋与淀粉相互作用以及面团的流变学特性,阐明了A型和B型淀粉颗粒添加影响面团品质特性的机制,为优质小麦育种提供了新思路和重要参考。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