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油菜菌核病遗传改良和木质素单体成分对油菜抗病抗裂角的影响”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油菜菌核病遗传改良

  报告人:钱伟教授

  报告题目2:木质素单体成分对油菜抗病抗裂角的影响

  报告人:刘列钊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6月5日 上午10点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钱伟,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巴渝学者。中国作物学会、中国遗传学会会员。德国DFG重大项目(PP 1530)外聘专家,加拿大农业部AAFC项目评审专家。1997-2003年先后获得华中农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2003-2006年在德国Kiel University任博士后,2011-2013在美国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任高级访问学者。2006年后任西南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油菜资源的组学研究;(2)油菜重要农艺性状分子解析。主持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的子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等。在Plant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Scientific Reports、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

  刘列钊,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2003年先后获得西南农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2008-2011年在德国吉森大学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甘蓝型油菜木质素代谢及其功能分子生理研究;(2)甘蓝型油菜种皮色泽及相关性状遗传定位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在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Genome、Plant Breeding 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