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后基因组时代的作物改良”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陈昌斌博士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后基因组时代的作物改良(Crop improvement in the post-genomics era)

  报告人:陈昌斌博士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14:30

  报告地点:农科大楼农学院二层 21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学习经历:

  1985-1989湖北大学学士

  1989-1992华东师范大学硕士

  1996-1999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1999-2000,2003-2006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博士后

  2000-2002,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后

   

  工作经历:

  1992-1999 华东师范大学助教 ,讲师,副教授

  2006-2012 明尼苏达大学研究助理教授

  2012-           明尼苏达大学助理教授,植物生物学,应用植物学 博士生导师

   

  学术研究:

  长期从事植物生殖生物学,细胞遗传学,植物育种和药用植物学的研究和教学。主要研究植物减数分裂过程中染色体的重组机理及其在作物改良方面的应用,创建了花粉母细胞的纯化技术,培育出一系列适合于高纬度高海拔地区优秀番茄新品种。已在Genes and Development, PNAS, Plant Cell, Development, Plant Journal 等期刊发表30余篇论文,先后获得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农业部等组织约340万美元的研究资助。同时兼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BMC Genomics 等刊物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学院

  2016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