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行“多胺对小麦弱势粒灌浆的调控及其生理机制”等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 :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9:00—10:30

报告地点:农学院542会议室

报告题目1:多胺对小麦弱势粒灌浆的调控及其生理机制

报告人简介:

刘杨,男,1984年生,博士,副教授,2006年6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本科毕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11年6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博士毕业,获农学博士学位。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攻关项目、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等科研项目,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重大科技专项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参与编著《中国粮食问题-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宁夏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等专著2部,参编《耕作学》、《农作学》、《农学概论》等教材3部,获杨凌示范区科技进步奖2项。

报告题目2:高直链淀粉玉米种质创制与新品种选育研究

报告人简介:

郭东伟,男,1973年3月生,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2007年获农学博士学位; 2008-2011年在加拿大农业部列桥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制淀粉用专用玉米选育以及细胞周期调控等研究。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农业部国际合作等各类项目20余项;参与培育玉米品种10个;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TAG、Food Hydrocolloid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

报告题目3:油菜耐盐、抗病基因定位及功能验证

报告人简介:

黄镇,男,1981年生,博士,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批“仲英青年学者”。2003年本科毕业于湖北农学院,获农学学士学位;2003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硕博连读)。2008年12月获农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迄今。2013年9月-2015年9月获加拿大NSERC资助,在加拿大AAFC开展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开展油菜杂种优势利用以及耐盐、抗根肿病遗传机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与青年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十三五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自然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资助项目等10多个项目。合作选育了7个油菜新品种(排名均为第二),发表SCI论文20多篇,申请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排名第二)。

报告题目4:彩色小麦营养功能育种与系列功能食品开发

何一哲,男,196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种子科学系、陕西省植物遗传工程育种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为陕西省遗传学会、陕西省农学会、中国遗传学会和中国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会员,研究方向为特异质小麦营养功能育种;小麦远缘杂交遗传育种。工作28年来,参加育成了“小偃107”、“小偃22”、“小偃15”等“小偃麦”系列新品种;在参加“小麦与大麦杂交研究”项目中,完成了对所获杂种及其回交后代染色体鉴定分析;提出了生物资源相对丰富的贫困山区应发展“生物农业”的新理论;主持的“小麦抗逆育种研究”课题培育筛选出了多种类型的抗逆抗病、稳产高产新品种(系),特别是“小偃15”近年来已成为商洛山区主栽骨干品种,实现了该区小麦品种的第六次更新换代,“抗逆抗病型远缘杂交小麦新品种 小偃15”于2010年1月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第1完成人)。


欢迎广大师生点击收看!

会议同步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请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5qcfG6a1e009 会议 ID:502 886 939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农学院

2020年4月7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