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高粱抗旱根系微生物组”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王虎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高粱抗旱根系微生物组

报告人:徐凌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16:30-17:3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徐凌,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后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入职中国农业大学。主要从事植物微生物组的多样性和功能研究,挖掘微生物组与宿主植物间的互作关系,探究根系、叶际微生物群落对植物宿主逆境抗性、养分吸收以及生长发育的生物学功能,探索微生物组促进植物生长的潜力。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1)、PNAS (2018、2020)、Microbiome (2021)、Nucleic Acids Research (2019) 等学术期刊上。

报告摘要:

与植物共生的微生物组被认为是植物的第二套基因组,它在植物的生长发育和对环境的适应性等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虽然植物微生物组在生产上有巨大的应用潜力,但对植物与微生物组互作机制的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将围绕高粱根系微生物组展开讨论,探索作物与根系微生物的互作机制以及微生物组在干旱下的促生能力。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