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在学院203会议室,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会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论述。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会议现场新_副本.jpg

会上,副院长郭东伟、韩娟,党委委员王东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全会精神和“西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二_副本.jpg

院长单卫星发言时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成就和经验进行高度凝练,进一步统一了全国人民的思想,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谈到“西迁精神”的学习体会时,单院长希望全院师生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浪潮中,接过奋进的接力棒,全力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和答卷人。

党委书记张海成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成背景与党的前两次《决议》不同,本次决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高度历史自觉,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党把握历史主动,自觉求新求变的行动纲领。决议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开创的第四个历史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张海成最后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信息量大,理论创新点多,党委中心组及我院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祖国西部大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