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发挥劳动实践育人功能 落实创建文明校园工程

作者:师筝、刘福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劳动教育,创建文明校园,12月17日农学院组织研究生会干部对学院公共自习室和公共区域进行整理和打扫。

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部分同学对放置书本进行整理,部分同学清理杂物,还有同学为上自习的同学们进行安全常识讲解。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学习室和公共区域变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会干部王鑫说:“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会充分发挥了自身服务同学的职责,自己也通过义务劳动锻炼了吃苦耐劳的品质。”上自习的同学则表示会时刻提醒自己要文明自习,不浪费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并且以后也会定期自觉进行卫生打扫。

此次活动不仅让校园环境更加舒适整洁,恢复文明井然秩序,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学校建设、社会需要、能力提升等,积极建构全方位、立体化的劳动育人体系,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引导广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投身劳动实践锻炼,实现在劳动中奉献和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afaa20643ab844a3b04bda3d7dd6db75.jpg

6540cce5eff24ad4bdb0939da08e8424.jp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