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喜讯!《西北农业学报》再次入选 “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作者:潘学燕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和编辑出版质量,对高校科技期刊在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及其质量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以树立典范、明确方向,促进高校科技期刊更快发展,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举办2022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活动。此次评选,《西北农业学报》被评为“2022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这是本刊连续3届获此殊荣。

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活动自2016年起每2年举办一次,每次均从1500多种高校主办的科技期刊中选出“杰出期刊”20种左右、“百佳期刊”120种左右、“优秀期刊”250种左右,《西北农业学报》连续3届都在“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之列。中国高校组织的每次评选都是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征集和期刊出版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对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对1500多家参选科技期刊经过反复审核,历经数月才最终得以确认。其中,“百佳期刊”的审定主要考察了期刊近两年的国内外影响力、国内荣誉、国内外传播与利用情况,其结果比较科学、客观和公正。

连续3届被评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是《西北农业学报》编委会和全体编辑部成员不懈努力的成果,也是广大作者、读者、审稿专家及学校和学院领导多年鼎力支持的结果。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发展之路还很漫长,我们须不断总结自身存在不足,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继续认真细致地做好组稿、审稿、编辑加工、出版发行、宣传推介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加快步伐,不断奋斗,竭尽所能,追求更高目标,争取在未来两三年迈进 “杰出期刊”行列。

编辑:王虎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