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走进红色照金 找寻革命初心

作者:张侯平 莫非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溯先烈们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12月15日农学院旱农三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前往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问着、记着,深入全面地体会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王泰吉、高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坚忍不拔、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及创建照金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大家为革命者不怕牺牲,为民谋福的“初心”而感动,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和信心。讲解员还多次引用当地流传的顺口溜为大家讲述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通过学习让大家强烈感受到我们不是生在一个没有战争的年代,而是生在一个没有战火的国家。认真聆听过后,大家被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环境里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

IMG_2001_副本.jpg

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完照金革命纪念馆后,全体党员来到照金烈士纪念碑,庄严面向党旗,一致举起右拳,在支部副书记莫非同志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牢记誓言、终生不渝的坚定决心。宣誓结束后全体同志向烈士鞠躬致敬。

22.jpg

重温入党誓言

午饭过后,来不及休息,同志们立即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重走先辈们走过的“革命道路”。在攀登过程中,党支部副书记莫非老师回首望着自己爬过的每一个台阶,对大家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时刻记得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参观完革命先辈在悬崖、石穴中建立的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指挥部,简陋的生存环境,无不体现当年生存斗争环境的残酷,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建立根据地时的艰辛和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在如此偏僻、艰苦的山沟沟里,习仲勋等老一辈们能够建立革命根据地,夺取战争胜利,真的是难以想象,对他们充满了由衷的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照金”精神,把党中央提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融会贯通,并付诸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烽火岁月炼“真金”,通过回顾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仰,也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勇于担当,勇于突破,努力学习和工作,让“照金精神”激励大家砥砺前行,为祖国的三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33.jpg

红色广场合影留念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