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插花喜

作者:张春宏 张莉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三月二十七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养和文化品位,农学院工会举办教职工花艺插花活动。

第一张微信图片_20210329084700_副本.jpg

活动现场,各种花材早已准备就绪,一束束鲜花,芳香艳丽,沁人心脾,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京春老师也早早到来参加活动,与基层同乐。

专业插花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插花材料选择、插花整体布局以及插花常用操作技法等方面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边讲解边示范。随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创造力,整合造型,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自己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了一起,插出了漂亮美丽的花篮。在插花作品完成后,大家都开心地抱着自己的作品站在一起合影留下美丽的瞬间。

微信图片_20210329084700_副本_副本.jpg

插花活动的成功举办,老师们不仅学到了插花知识,更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

最后微信图片_20210329084749_副本.jpg

周桂莲老师余兴难尽,赋诗一首,以示记录。

插花喜

教稼长田与尺台,琼花四季荡胸开。

芳篮更喜存余兴,春色纤浓任剪裁。


编辑:张春宏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