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延安小杂粮产业研发中心获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批科普教育基地

作者:王虎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普中心举行第二批科普基地授牌及首批科普项目启动会议,延安小杂粮产业研发中心成功入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批科普基地。副校长赵敏娟教授、科普中心主任傅朝荣、副主任张正新、副主任李景星、授牌基地及立项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博览园张振华副主任主持。

由延安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建立的延安小杂粮研发中心立足延安小杂粮产业发展现状,以延安小米品牌打造为目标,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专家和延安市农科院的科研人员密切合作,在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人才培养、科技培训、交流合作、校地共建、产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搜集、鉴选小杂粮资源2000余份,选育小杂粮品种12个,研制小杂粮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20余项,出版小杂粮专著4部,培训指导专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等30000多人,有力地推动了延安小杂粮产业的发展。

延安小杂粮产业研发中心首席专家冯佰利教授表示,延安小杂粮产业研发中心入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批科普教育基地,这不仅是对延安小杂粮产业研发中心科普工作的肯定,也有利于推动研发中心“产+学+研”结合,推动延安小杂粮产业链建设。研发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研发中心职责,弘扬红色小米文化,打造红色科普教育基地,同时,加大研发力度,助推延安小杂粮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让延安小米成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的致富米。

编辑:王虎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