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田家少闲月,科研人倍忙”旱农一支部 助力夏收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肖金宝 任小龙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三夏是夏收、夏种、夏管的简称,收晒冬小麦、整地播种夏玉米等作物和对春播作物和夏播作物进行田间管理等。每年的三夏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持续到6月下旬结束。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课题组师生的取样及测产受到很大影响,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课题组师生小麦顺利归仓,不误农时,旱农第一党支部集合全体在校党员为课题组师生进行夏收工作。

6月6日早上6:30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便在北校区北门集合完毕,积极投入到一整天的小麦收获中,在火辣的太阳下,课题组近40名师生,埋头苦干,先后对农作一站、试验农场需要测产的部分小麦进行手动收割,并指导收割机完成了所有预计的收获目标,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收获的任务。

六月是小麦成熟的季节,也是农学研究生收获的季节,旱农第一党支部组织的此次“夏收”活动,既保证疫情下课题组试验小麦的及时收获,夏玉米试验的顺利开展,也增进了师生间的互动,促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为低年级和即将进入课题组的同学上了知农、爱农、惜农的第一课。

ad811bd08e2e4b5bb01f56bffe68a228.jpg

2713812ba5a94550bca247967dd26a33.jp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