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2名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校友陈耀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梁增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梁增基.jpg

梁增基,我院农学61届校友,陕西长武县农技推广专家,我国著名旱区小麦育种专家。先后荣获2014年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陕西省首批“三秦楷模”、2015年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2019年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称号。

陈耀祥校友.jpg

陈耀祥,我院农学87级校友,甘肃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企协常委,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常务理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全国十大创业致富榜样”获得者。近年来先后荣获2017年度产业扶贫先进个人,第五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工作者,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2014年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中天奖学金”。我校特聘教授、研究生导师、创业导师。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杰出劳动者的最高褒奖与鼓励,旨在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广大劳动者的最高荣誉。2020年度,党中央、国务院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