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升学率破历史新高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近日,农学院考研学子喜报频传,2020届175名毕业生中108名学生升学,58名学生保研,50名学生考研,占毕业生总数的61.7%。进入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85、211、“双一流”重点高校及中科院系统105人,占总人数97%。

农学类165班28名同学中有9名同学被保送,另有16名同学参加研究生考试,其中14名顺利通过复试,考研命中率达87.5%,班级升学率达82%。班主任张超老师兴奋又谦虚的说:“我班同学都很用功,早早树立了目标,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每位同学的付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前期同学们做好了自我分析与报考院校的定位,最终大部分有升学意愿的同学也都进入了心仪的学校。我希望同学们不要止步于此,人生道路漫长,同学们要戒骄戒躁,往更高层次努力,不断追求卓越”。

毕业班30个宿舍中有22个宿舍升学成功人数过半,其中南校区11#511、14#412、14#518三个宿舍的18名同学全部升学。“我很庆幸在大学里能够遇到与我志同道合的舍友,去年在3位保研舍友的影响下,我与另外两名舍友拟定考研计划,每日迎着朝阳出门,踏着晚星归来,把每一天都当做考研的前一天来准备。已升学的舍友们,为了让我们心无旁骛的准备考研,主动承担宿舍卫生打扫工作,为了保证我们有充分的睡眠时间,也主动制定了11点准时熄灯的舍规。我们的成功,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整个宿舍齐心协力的结果。”511宿舍成员王佳懿如是说。

“精彩人生从硕士起步”是农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奋斗的一个愿景,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农学学子们。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通过为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创意农业设计大赛等活动拓宽学生专业知识,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同时,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齐抓共管,全方位、多角度地为意愿升学学子提供便利,通过为考研学子送温暖、召开考研动员大会、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举办考前准备、考后指导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升学氛围,据悉,学院升学率从2018年的47.6%到2019年的53.4%再到2020年的61.7%,连续三年呈台阶式上升。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