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内蒙古准格尔旗人民政府政企考察团来校考察

作者:王磊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为寻求校地合作,深入推进当地乡村产业振兴。7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远、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公司董事长杨荣明、准格尔旗副旗长屈树清一行22人来校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推广处、农学院、园艺学院、草业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食品学院、水保所、成教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

108d963b87a040deae203e3e409a7e6d.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屈树清介绍了此次考察的目的在于深入了解学校的学科设置及专业布局、适合准格尔旗培训中心授课的研究“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专家、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农业科技推广平台建设方面的内容,寻求校地企合作机遇。

推广处负责人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历史,指出,学校自建校以来,坚持立足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服务区域经济和校地融合发展,深入落实大学社会服务功能,构建了良好的校地协同机制,建立了一大批试验站和试验示范基地。新时期,将进一步落实学校“12345”发展思路,针对地方政府和产业发展需求,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服务现代农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当地乡村产业振兴。

与会专家围绕自身研究领域和现有研究基础,分别从小杂粮产业提升、林果产业发展、矿区复垦区的治理开发、矿区乡村振兴、试验示范站推广、农牧区人才引进、草地植被恢复、农技人员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展开研讨。

会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科技推广展室、博览园农史馆和植物馆。

28fcabe3719843d7a7689b7cb488f4e3.jpg

参观科技推广展室

准格尔旗地处晋陕蒙三省交界,以丘陵沟壑为主,有“七山二沙一分田”之称。境内矿产资源富集,探明煤炭储量544亿吨,远景储量1000亿吨以上,有低灰、低磷、低硫、高发热量的“绿色煤炭”美誉;同时有丰富的高岭土、石灰石、铝矾土、白云岩、石英砂、煤层气等资源。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黄河大峡谷、油松王、阿贵庙原始次森林等人文和自然景观独具特色,蒙汉交融的民间艺术“漫瀚调”被确定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园林县城、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旗、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9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20.1亿元,增长3.1%,位列2019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30位、全国工业百强县第15位、经济总量居全区首位。

编辑:王磊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