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2019年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总结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作者:高金锋 杨璞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1月13日至14日,由我校主办的2019年度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总结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杨凌召开。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市农科所、宝鸡市农科院、榆林学院、靖边县农技中心、陕西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岗位专家、团队骨干以及小杂粮主产县区农业技术部门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推广处副处长齐高强,农学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对陕西省小杂粮产业技术体系的发展以及我校小杂粮研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会议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张卫国副教授关于“荞麦低损捡拾装置的研发”,植保学院郭云忠副教授关于“杂粮作物杂草发生状况及杂草化学防除”的报告。各位岗位专家按照省农业农村厅“112”任务目标,对各自承担的体系任务作了详细的总结汇报。最后由首席专家冯佰利教授进行了总结,系统分析了小杂粮产业发展现状,种质资源搜集、鉴选、创新和新品种选育,高效栽培关键技术,产业化,科技扶贫及基地建设等工作进展,并对2020年体系工作情况进行了安排。

一年来,在省厅指导下,体系专家立足本职工作,按照“112”任务积极开展工作,组织撰写了陕西省小杂粮产业发展报告,开展了小杂粮品种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抗旱栽培技术、加工工艺与技术、产品研发等技术难题攻关10余项,获奖2项,获批专利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39篇,其中SCI论文15篇,研发小杂粮产品2种,开展小杂粮技术培训次数达到11次,发放技术培训资料3000余份,培训人员达到3000多人次,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

image.pn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