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师生友谊足球赛 共贺建党九十九周年

作者:陈明训 弓琼         发布日期:2020-07-18     浏览次数:

     

111_副本.png

时值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我党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我院油菜党支部与教职工足球队在7月15日下午于我校南校区足球场举办了五人制友谊足球赛。

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本次比赛邀请我院张海成书记为比赛开球并担当裁判,随着裁判一声哨声,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师生相互配合,此时队伍中不再是学生+教师,而是队员+队员组合,比赛异常激烈,上半场油菜支部队0:2落后,下半场油菜支部队伍奋起直追,直下三球,但对方也不甘示弱拿回一分,最终两队战成平手,以3:3握手言和。

油菜支部副书记赵翠珠老师感慨道:“本次比赛气氛热烈,欢快,各个老师都融入到比赛中,学院张书记带头,担任裁判,顶着太阳,和年轻师生一起在球场上足足跑动了九十分钟;油菜支部书记陈明训等年轻教师和学生们组队在赛场飞驰,赛出了朝气和活力,而在场边加油打气的油菜支部的老师和学生,通过这种集体活动,加深了联系,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党建活动”。

博士生党员王凯兴奋地说:“平时支部活动大多是坐在会议室进行交流,为了让大家在搞好研究的同时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这次我们走出会议室,奔向操场和学院老师来了一场激烈的足球赛,这次比赛不仅加强了支部内的交流,使整个支部更具有凝聚力,还让我们认识到平时更应该抽出时间加强锻炼,科研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中身体也很重要”。

硕博连读研究生党员何双呈开心地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于整天泡在实验室的研究生而言,本次友谊足球赛的举办,可谓是恰到好处,不仅让我们走向操场放松了紧张的身心,也强健了我们的体魄。正如学院张书记所说的那样,研究生是科研的主力军,不仅要把科研搞好,还要把身体搞好。同时也让我体会到其实科研也和球赛一样,需要大家积极的沟通、密切的配合,也需要不畏艰辛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勇气”。

近年来,我院党委和工会大力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运动理念,鼓励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广大师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快乐学习、快乐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指数。本次友谊足球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不仅增强了我院师生的运动和健康意识,有助于引领追求健康、热爱运动、陶冶情操的新时尚,而且进一步拉近了支部团队师生之间的距离、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加强了支部与我院教职工的交流,更让大家充分认识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