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校获批首个陕西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作者:孙珲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名单,我校申请的作物绿色生产“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获批的首个陕西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标志着我校国际化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新突破。

陕西省“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依托我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等建立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也是我省对外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国际化平台,旨在有效利用和对接国际科技资源,打造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对相关领域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近年来,我校以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为切入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为我校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提升我校对外科技开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今后,我校将按照“共建共享、需求导向、能力建设、示范引导”的原则,依托联合实验室,持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入开展农业领域科教合作。


编辑:孙珲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