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与学院研讨数字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农业农村事业部总经理杜宝红一行来学院洽谈在数字农业领域合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合作与基地办公室主任兼副处长韩虎群,学院副院长王磊、陈明训,院长助理宋瑜龙,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张海成书记.jpg

张海成书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张海成书记介绍了双方合作不断推进的过程,希望双方在数字化、智能化背景下,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找到结合点和结合形态,赶上数字农业发展的步伐。

张书记表示,作为一个传统学院,要积极突破一些长期形成的局部优势,和时代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法结合,把院企合作作为校企合作的节点,探索经验,有效整合学校和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的资源,通过数字农业发挥全社会力量推动共同富裕。

张书记要求,一是要做好项目的底层设计,实施一些可落地的项目;二是要为深入合作的模式探索一些经验做法,及时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好会议精神;三是要提出实施的具体任务,把双方优势资源组合成具体的团队,逐步推进,持续落地,实现共赢。

杜宝红总经理.jpg

杜宝红总经理讲话

杜宝红总经理向参会教师介绍了中国电信的“云化、数字化”转型战略,以及在5G+云网融合、物联网、大数据+AI、数据安全等领域落地应用情况,公司农业农村部愿景使命,在乡村振兴、数字乡村、智慧农业领域全产业链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从乡村振兴的规划与建设、信息平台、产学研合作、智慧农业、智慧校园等方面探讨了合作的领域和愿望,希望通过数字技术和农业农村的加速融合,共建数字农业产业研究院,助力乡村振兴。

杜总经理表示,企业有责任服务科研信息化,愿意利用自己的优势推动高校的科技成果转换到实际生产应用中,将企业积累的大数据应用于教师的科学研究,为智慧农业方面的人才培养提供实践的机会。

韩虎群副处长讲话.jpg

韩虎群主任兼副处长讲话

韩虎群主任兼副处长对国有企业的三农情怀表示感谢,希望电信与学校建好合作平台,提升科研推广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把学校的技术、人才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

陈明训副院长讲话.jpg

陈明训副院长讲话

陈明训副院长深入谈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可以合作的点。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围绕大数据、卫星遥感、物联网在农业生产和研究中的应用,数字农业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内容,校内外涉农资源整合,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等具体需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为建立数字农业产业研究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马迎涛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