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邀请优秀校友蒋亭亮做专题报告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蒋亭亮_副本.jpg

d6135216a93216d691a12c526621b4a_副本.jpg

为丰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文化理论素养,11月6日,农学院邀请我校82届校友,西安外事学院碑林书法院常务副院长蒋亭亮教授,做“毛泽东诗词中的‘中国精神’”专题报告。

蒋亭亮以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活动时,引用的表达中华民族昨天、今天和明天发展的诗词为引子,开启了报告。他通过对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毛泽东同志生前所做相关诗词所处的时代背景、词句含义进行细致解析,诠释出中华民族“昨天”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奋斗精神、“今天”勇于于担当历史使命,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的英雄主义精神以及“明天”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向上精神的真正内涵。他表示,毛泽东诗词形象地寄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救亡图存和励精图治的价值取向与使命担当。毛泽东诗词有永恒的魅力,字里行间,既有惊心动魄的震撼力,又有扣人心弦的穿透力;既有催人奋进的感召力,又有朴实无华的亲和力。

吴清华表示,蒋老师的报告不仅使大家对诗词的修养和知识有了学习,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应加强经典文献的诵读,不断提升个人艺术修养和政治修养,不断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新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文化传播者和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会后,蒋亭亮教授与老师们就中国传统文化与书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给书法爱好的老师一一题字留念,同时给学院赠送了院训“树艺五谷,耕心育人”的书法作品。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