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围绕“担当作为”开展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11-17     浏览次数: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_副本.jpg

11月15日,农学院以“担当作为”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联络员参会。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副院长胡宝仓、郭东伟、韩娟,副书记吴清华分别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及学校《一流大学整体建设方案》。党委书记张海成、副院长冯永忠做重点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冯永忠围绕“不忘‘经国本 解民生 尚科学’之办学初心,牢记一流大学建设之使命与担当”,从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永续发展之根本;高等农业教育是保障国家强盛之基石;在践行强农兴农的伟大征程中,肩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展开发言。他表示,我校正在处于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攻坚期,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和普通教师的他,经常对什么是一流大学、如何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大学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什么样的使命,进行思考。他结合多年工作经历,从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构建新兴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西北地区绿色高效生产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计划等方面深刻的表达对我校十四五期间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建议,激动的言语无不体现其赋予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张海成认为,“担当作为”这一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的具体体现,是把主题教育的成果有效地聚焦到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他首先从“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对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认识进行发言,表示,面对工作难题,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随后,他结合党委书记抓党建的主业主责,从学院党员和党组织概况、 “一会一表一网一助手”的基层党建系统解决方案、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的初步考虑等方面,汇报学院在抓基础党建工作上的实践和探索。他强调,班子成员要只有齐心协力,时刻保持全面争先的态度,才能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持续引领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顶天、立地两大方向,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履行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努力建设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和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五个标杆,展开激烈讨论交流。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只有思想统一,行动一致,才能为加快推进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