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专题培训会

作者:杨华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学院组织开展就业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以《围绕立德树人抓就业》为主题进行就业工作专题指导培训。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专兼职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罗建峰从就业工作意义、形势政策、工作定位、现状分析和引导举措等五方面,结合农学院就业实际和市场需求,根据近年就业数据统计,对农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提出针对性建议:一是注重长远规划,紧扣学生学业、毕业、就业“三业”发展,结合国内外本学科科研、学院与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优势及平台,从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入手,将就业工作置入“双一流建设”“五个标杆”“招生—培养—就业”链条中进行深入思考。二是深化内涵建设,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紧扣社会需求设置专业,发挥研究生导师的育人作用,加大校友对办学的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的科学水平。三是科学制定就业推进方案,做好市场预判,提高推进成效。加大和相关高校农学院交流,扩大和种业大型企业和产业强省对接,积极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数据平台,发挥班主任、导师引领作用,推进就业工作全员化。

党委书记张海成以学院招生现状、本硕规模为切入点向在场老师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局面,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同时推进就业工作全员化,齐心协力打好就业攻坚战。

IMG_20210407_160420_mh1617846180584.jpg

罗建峰主任做报告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