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 农学院与天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王磊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高度融合,促进科研产出和科技成果转化。5月28日,天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志成一行4人来校交流考察,并与农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院长单卫星及相关院领导和科研专家参加签约仪式。

农学院现有作物学一级学科,八十多年来,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旱区农业发展为己任,立足西北旱区,面向国家粮食主战场,围绕小麦、玉米、油菜和马铃薯等旱区作物遗传育种与种质资源创新开展科学研究。

天水市农业科学研究坚持“强科研、重转化、创效益、促发展”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引育结合,育推结合,多学科联合协作攻关”的工作思路和业务方针,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面开创了科研工作新局面,研究实力和社会影响不断增强,已成为天水乃至周边地区的农业科研核心。

双方的合作是落实产学研结合科技方针的一次重要契机,也是双方携手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次重大事件,在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双方将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结合自身研究优势,以马铃薯病虫害防控与抗病育种为主要研究方向,联合开展全产业链科学研究;将开放科研平台、学术交流、客座研究、技术指导等形式,开展人才培养。

02068240d62d4aecb32b5eb3d2bc5558.jpg

签订合作协议

52f96e27fd6d4a57a2b608b34e5ac6f9.jpg

参观学院

编辑:王磊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