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校小麦品种刷新陕西省单产新记录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6月7日,我校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组织专家,对渭南市蒲城县椿林镇白家原村种粮大户张福顺种植的小麦品种西农805进行了实产验收。实收面积为5.59亩,现场称鲜重为4340kg,测得含水量为18.87%,按13%含水量折算并扣除杂质后,折合亩产为730.8kg,创下我省小麦单产新记录。

专家组组长武建宽研究员(左三)现场宣布实测结果

西农805是由我校王长发副教授选育的高产、优质中筋、抗寒、耐旱、中早熟小麦新品种,2015年通过陕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种全生育期223天左右,具有粒大穗大,高抗条锈病,易栽培、好管理的特点,适宜播期为10月上中旬,一般播量8-12kg/亩。

西农805小麦品种田间表现_副本.jpg

西农805小麦品种田间表现

西农805小麦品种育成后,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积极开展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工作,依托“三站链合”推广体系,先后在三原、泾阳、高陵、富平、蒲城、临渭、武功、扶风、凤翔等县,建立54个百亩示范方和11个千亩高产创建示范田,涉为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32家,创建了“学校+企业+合作社”技术推广模式,有效地推动了西农805小麦品种生产应用。


编辑:潘小东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