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深化校旗杂粮产业合作,助推“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作者:冯佰利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助推区域产业发展,搭建农业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平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准格尔小杂粮试验示范基地、农民发展学院准格尔分院、干部培训学院准格尔分院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挂牌成立,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准格尔旗人民政府、我校推广处、研究生院、农学院、成教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协议签署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78ac8d89070f40fabed41a07f4a63b3b.jpg

揭牌仪式

屈树清代表旗委旗政府感谢学校对准格尔旗小杂粮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希望校旗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杂粮产业紧密结合,推动准格尔旗农业科技进步;充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平台不断强化农业科技人才支撑,将准格尔小杂粮科技中心打造成为互相学习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学校专家团队能为准格尔的特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深入推进“人才强旗、科技兴旗”战略的重大实践,为准格尔旗特色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成为推动准格尔旗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校旗人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以及未来设想等多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准格尔旗狠抓“果蔬杂粮肉牛羯羊”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大资金、技术、政策扶持力度,高标准建设小杂粮、羯羊、林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在基地建设、特色品牌打造、饮食文化挖掘、销售渠道拓展、种养植技术创新、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建设了鄂尔多斯市农村基层干部培训中心,搭建了农村基层干部和乡土人才培训平台。试验示范基地的建成以及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校旗双方全方位合作的新起点,学校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准格尔旗杂粮特色产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准格尔旗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贡献。双方将根据协议内容,围绕小杂粮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产业人才培养培训、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及乡村振兴开展广泛合作。

王亚平表示,经过多年探索努力,双方积极开展小杂粮机械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打造小杂粮品牌,与加工企业合作进行产品研发,合作成果丰硕。依托准格尔小杂粮试验示范基地,双方要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新征程,开展以科技培训和信息服务为支撑的“西农模式”实践与探索,为我国农业和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重点开展好三项合作:一是依托试验示范基地与农民发展学院、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做好人才培养、技术指导、决策咨询等工作,培养一批紧缺人才;二是有效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农业重大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合作攻关等方面的智库作用,破解制约农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三是搭建产、学、研、销一体化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加快转化,把研发的前沿技术尽快投放到项目、落实到企业、应用到产品,真正使“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双方合作将利用学校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在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准格尔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展现更大作为。

编辑:王磊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