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开展“助力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

作者:高雪纯 李云丽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9日晚七点,我院邀请到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李龙讲授“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

秦李龙,吉林农业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硕士,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MBA),双硕士学历。先后任职吉林八达农药市场专员,科迪华(原杜邦先锋)西北大区经理等岗位,2018年4月加入中化农业任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至今。在多个行业顶尖企业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与运营经验,熟悉行业业态,面对中国农业行业的巨大变革,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创造能力。

秦李龙以自己所在的中化农业公司为依托,向同学们讲述农学类专业学生的就职方向,应当以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方向,了解各大农企的发展理念及目标等,审时度势,顺应时代潮流,抢抓先机。中化是中国领先的农业投入品及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运营的中央企业。基于先进科技、优质产品以及专业服务一体化优势,中化农业创新农业服务模式,为种植主体提供农业全程、综合解决方案,推动农业现代化转型,为中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最后秦李龙谈到,个人的职业选择,其实和一个公司的成长发展是相类似的,个人有在择业路上的彷徨迷茫,公司也有在发展道路上的摸索探知。因此更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熟悉当下农业行业状态。面对中国农业行业的巨大变革,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开拓者,同学们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创新创造能力,才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宽广。

农学1703班冯辉在交流中说到:“在中国城乡二元化依旧存在的现状下,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必须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要想实现农业的产业价值提升,必须做到长远规划,有处可依、有路可走、有处可去;实现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但发展是永远的,未来是光明的,正如校训所言,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

农学1701班曲世博说到:“在我国,过快的经济发展将我们推到了世界顶端,但是农业、农民、农村远赶不上时代的步伐,成为了限制我国进一步发展的一大因素。在这个城市化建设仍为主调的时期,只有摒弃对个人美好生活需求的追求,才能走在农民正走的道路,才能放低姿态,切身体会并解决三农如今面临的问题,拉农民一把,和他们一起迈向现代化,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选择正确的道路,掌握足够知识,投入到建设三农的事业中。”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