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专家共商校地合作 助力旱农研究领域发展

作者:王磊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地合作,进一步推进双方科技合作与交流,助力旱区农业发展。3月31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旱地农业研究所所长张绪成一行6人到农学院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农学院副院长郭东伟主持,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及相关领域专家共10余人应邀参会。

座谈会上,张绪成围绕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旱地农业研究所的组建历史、研究领域、学科方向与学科团队、功能地位、“十三五”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十四五”发展设想做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围绕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以及未来在作物耕作栽培、旱作农业技术、作物遗传育种等领域的合作设想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不仅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意向和定位,也为下一步旱农研究提供了思路。

6cb32e96b31d4b83a57fe92323208c2a.jpg

座谈会现场

张海成就双方未来合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助力事业再上台阶;二是要更好的梳理双方合作基础和未来发展需求,在所处的不同生态位上寻找更好的合作点,集中力量、集中智慧把旱农研究做好、做大、做强,助力中国未来农业发展和“三农”问题取得重大突破;三是要积极谋划对接,充分发挥各自科研优势,紧紧围绕科研项目、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以服务旱区农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

最后,张绪成一行还参观了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和作物育种成果展厅。

0a0594249e2a47179877314e1210e915.jpg

参观生物学创新中心

编辑:王磊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