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开展“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专题党课

作者:赵德强 高斯曼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研究生党员科研素质,农学院副院长韩娟为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将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研究课题”的专题党课教育,并与研究生党员们共同研讨如何在科学研究中提高党性修养。讨论会由党支部书记赵德强主持,全体党员均对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了汇报交流。

在专题党课上,韩娟以刘少奇同志的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入题,向同学指出科学研究也是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不仅要通过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也要从中提炼解决科研问题的方法。韩老师强调研究生党员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和科研能力需要将党性修养的目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需求以及学院研究生培养目标。最后韩娟指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研究生们应该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在讨论过程中,党支部成员师筝在交流中针对“新阶段如何提高党性修养”问题说到,在科研中要做到实事求是,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虚心向他人请教,生活中做到团结同学,以己之力,尽己所能,树立一个良好的党员形象;赵德强针对“如何在科学研究中加强党性修养”问题谈到坚持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为指导才能做出正确的有价值的研究成果;高斯曼针对“将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研究课题”问题谈到党性修养是自觉的长期的艰苦的磨炼过程,在提高科研能力的同时注重党性锻炼,能够为提高科研能力提供源源不断地动力。讨论结束后,韩娟对同学们的觉悟和行动决心表示赞扬,同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将提高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行动指南的期望。

本次专题党课教育和讨论重温了党性修养的内容,加强了研究生党员对党性修养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启发了研究生党员在科学研究中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对提高科研作风和党性修养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图片1.pn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